当前位置:首页-头条-热点聚焦-正文

德国将创建其首个量子计算云业务

德国政府正在投资数千万欧元,以帮助企业从最新的超级计算机技术中受益。

柏林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保护部(BMWK)与软件公司QMWare和云专业公司IONOS以及斯图加特大学和弗劳恩霍夫FOKUS研究所签订合同, 为德国工业建构量子计算应用平台, 这是德国的首个量子云业务。

该项目称为SeQenC, 将运行三年,是经济部”商业数字技术”支持项目的一部分。经济部将投资数千万欧元, 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

在该项目的三年期间, 将邀请来自行业和更广泛的经济体作为选定的合作伙伴公司,来测试在电信、物流、金融、汽车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该项目是来自 BMWK的一系列量子计算中的最新项目。9 月下旬,该部宣布将投入1400 万欧元用于基于光子系统开发的量子处理器原型。BMWK已承诺在整个量子计算方面投资 7.4 亿欧元。

“德国政府的投资表明德国对量子计算的重视程度,”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计算行业专家 Asha-Maria Sharma 说,”这些举措不仅为活跃在德国的企业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它们还表明,国际量子计算企业正在进入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并从这一激动人心的转型中获利。”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联系人: 曹奕, 电话0049 30 200099163  E-Mail:yi.cao@gtai.com

消息来源:Germany Trade & Invest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