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热点聚焦-正文

IMA发布最新研究报告 聚焦区块链及其对财务部门的影响

北京2023年7月10日 /美通社/ —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区块链和管理会计:降低技术应用中的道德和治理风险》,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该技术的广泛应用范围及其对财会专业人士的重要意义。该报告分享了在区块链技术演进过程中降低潜在道德和治理风险的最佳实践。

区块链是一种与会计和簿记紧密相关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已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对其是否有可能取代现有传统技术的五花八门的观点。该报告旨在帮助财会专业人士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和拥抱新兴数字经济过程中,对于相关重要概念建立更加清晰的认识。

报告合著者、德保罗大学金融学副教授、区块链专家Lamont Black表示:”尽管区块链技术仍处于相对早期阶段,但其发展迅速并对财会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财会专业人士可以结合区块链实时产生的、高度可靠的数据,实现对财务业绩的实时监督,并提出重要的战略洞见。区块链是一种具有变革意义的技术。掌握区块链技术为财会专业人士在组织整体战略制定中扮演关键角色提供了有力支持。”

该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如何有效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中的潜在道德和治理风险。报告另一位合著者,德保罗大学法务会计学特聘教授,风险、舞弊防范和道德领域的知名作家兼专家Kelly Richmond Pope表示:”事实上,区块链技术还可以强化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有助于组织持续监督财务状况,从而降低发生错误的可能性并发现舞弊行为。区块链技术是福是祸取决于使用者自身。该报告旨在帮助财会专业人士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技能,为所在组织提供助益。”

这份全面的研究报告呼吁管理会计师等财务专业人士抓住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机遇,并为其提供了必要的见解,以便在保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和职业道德的前提下,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

消息来源:IMA管理会计师协会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