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论坛颁奖-正文

五矿信托荣膺亚太财富论坛最佳财富管理奖、最佳超高净值家族传承服务奖两项殊荣

2022年1月13日,2021年度“亚太财富论坛暨2021年度国际私人&家族财富管理行业评选”榜单揭晓,五矿信托摘得“金臻奖│最佳信托机构–最佳财富管理奖”。五矿信托旷世家族办公室摘得“薪火奖 | 中国家族办公室TOP50 -最佳超高净值家族传承服务奖”。

本届活动由《财富管理》与财策智库联合发起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作为独家学术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波士顿咨询、贝恩公司以及奥纬咨询作为专家顾问。

五矿财富的稳健快速发展,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和资金配置需求,实现了“一站式”全市场资产配置,形成跨经济周期、适配客户全生命周期与个性化需求的资产配置组合与财富规划服务体系。

五矿信托“旷世”家族办公室通过精细的信托制度设计达成专业管理、权益重构、分权制衡、利责相辅,满足家族客户在更多领域、长久时空、特定目标等多方面需求。

——亚太财富论坛组委会及评委会表示


深刻洞察客户需求 打造极致资产配置服务

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客户需求也在呈现多样化。波士顿咨询认为,财富管理机构须由内部视角转换到客户视角,根据客户需求而非客户资产的大小来进行客群细分,紧紧跟随客户的步伐。

五矿信托深刻洞察中国经济宏观环境变化,以及不断增长的高净值客户个性化财富管理需求,根据居民财富转移规律,发力资产配置服务,推进深度转型。

资产多样化是现代资产管理的重要标志。波士顿咨询公司研究显示,亚洲金融资产的增长有望超过实物资产,投资基金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金融资产类别,预计到2025年,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6%。这一增长势头得益于更多的个人投资者选择传统实物资产以外的投资选项。

五矿信托把握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趋势,建立全光谱、多策略、开放式产品货架体系,全面覆盖现金管理、主观多头、量化、另类等多层次产品策略,为低-中-高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相匹配的产品。

在资产配置服务升级中,数字化技术发挥了颠覆式作用。波士顿咨询公司指出,数字化技术助力资管机构以可扩展的方式触达广大受众,助力客户经理大规模提供定制化客户体验。客户经理可凭借丰富的客户画像数据,实现千人千面的客户沟通。

五矿信托上线资产配置系统,为客户设定了财富体验、投资规划、退休规划三大场景,贴近客户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需求,智能化输出资产配置方案,在2021年,深化开发投后服务 功能,包括持仓展示、组合功能、净值与收益展示、动态调整与配置策略、调仓功能与输出个性化配置建议。

2021年,五矿信托零售业绩突破1200亿,年复合增速高达130%。NPS调研得分达到4.35分,满分5分,较2020年显著提升15%以上。数万客户的信赖和满意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五矿信托资产配置转型成效。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市场拓展部总经理梁晓露(右),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钱行(左)


创新财富管理高阶模式 塑造家族办公室“旷世”品牌

在超高净值财富管理市场,客户需求多样化的外延更为宽泛。 贝恩资本研究显示,当前客户需求主要集中在享受全球资产面配置、专属高收益产品接入,能够及时参与全球新兴、热点产品投资,能享受全球范围内定制化的资产配置组合,金融及财富管理市场热点信息和洞见,个人境内外高端医疗资源接入及服务。此外,个人境内外高端医疗资源接入及服务、个人高端生活方式、个人税务法律等咨询、境内外高端差旅等非金融需求开始增强。 从家庭角度看,超高净值家庭子女教育及代际传承安排需求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凸显,但不同人群的要求及规划安排不尽相同。从企业角度看,企业融资方案、贷款方案、全球股权、债权、不动产等多种投融资安排,股权资产规划和安排,税务法律等企业增值服务,企业境内外上市安排等问题最被客户重视。 围绕超高净值客户家庭和企业传承的多样化需求,2020年起,五矿信托推出家族办公室品牌“旷世”,通过创新驱动,整合资源,打造涵盖家族传承、家族投行、家族治理、家族慈善、家族艺术、家族康养、家族全球七大板块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先后推出类似遗嘱信托的家族信托项目、股权家族信托、家族慈善信托、家庭委托人信托、养老信托、员工激励信托等具有创新性的服务,截至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10亿元大关。

正如五矿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办是家族财富管理的顶层设计,提供的是最优解决方案,未来,随着头部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的进一步增加、高客的避险兴趣上升,长期配置理念将得到重视,传承方式的选择上将更多元,各种工具的组合拳也将得到更高效施展。

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业务总监杨远(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吴飞教授(右)

“Wealth APAC 亚太财富论坛”经过6年运营,成功将旗下品牌之一的国际私人及家族财富管理行业评选奖项打造为中国大陆地区财富管理行业具影响力与高含金量的标杆评选,旨在褒扬年度杰出机构团队、树立行业头部和标杆、挖掘具有高成长价值的共识。

秉持公开、严谨、科学的原则,通过具有公信力及专业度的评选体系、具有参考价值及高规格设计的领军者盛会,“金臻奖”与“薪火奖” 已吸引了国内外行业协会、学术院校以及行业机构众多领导、资深财富管理行业专家、学者们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该奖项也成为了亚太地区定位卓越财富管理机构的风向标、财富管理行业监管单位考察评定行业创新进展和广大从业者执业成果的重要途径和参考。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