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洞察-正文

普京到底有多少钱?

美国媒体报道称普京身家2000亿美元,普京真的这么有钱吗?

普京究竟有多少钱?这似乎是一个千古之谜。

有人认为他很有钱,不是一般的有钱,而是相当相当的有钱。超过你想象的那种。
2015年,《华盛顿邮报》一篇文章,标题就是:普京是否藏了2000亿美元的财富?

具体怎么藏钱的,我就不赘述了。但2000亿美金,折算下来,就是1万多亿人民币,这是什么概念?

相当于中国云南去年的GDP总额,相当于俄罗斯GDP的六分之一,比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还多了至少一倍。如果真是这样,那普京毫无疑问是世界首富了!

反正每一年,普京有多少钱都会成为一个话题。相信的人相信他很清廉,不相信的人认为这家伙太有钱。

历史会给出答案吧。

图片

但最新的一个解答,则来自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

按照俄罗斯选举的相关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公布过去6年的收入和财产,所以,普京也亮了一下家底。

这个赫赫有名的总统,到底有多少钱呢:

1、普京总共有13个银行账户,现在总金额为1382.4万卢布,看上去也是千万富翁,但卢布不太值钱,换算成人民币,大概150万人民币。这是普京现在拥有的所有现金。

2、过去6年总统期间,普京的所有收入,包括工资、军人补贴和存款利息等,总额共计3850万卢布,折合425万人民币。也就是说,过去6年,普京花掉了270多万人民币,一年40多万吧。

3、普京似乎很少理财,总共持有230股圣彼得堡银行的股票。2011年普京竞选总统时,他就拥有这些股票,也是不多不少230股。

4、在老家圣彼得堡,普京拥有一个77平方米的公寓,以及一个18平方米的车库。在首都莫斯科,普京还租了一套153.7平方米的公寓。应该都不会在出租吧。

5、普京拥有两辆苏联时期的“嘎斯”牌老爷车汽车(分别为1960年和1965年生产)、一辆2009年生产的拉达越野车,以及一辆1987年生产的“斯基福”拖车。

简单总结一下:

普京的所有收入,似乎也是一点一点工资挣出来的。现在归属于他的所有财产,总共150万人民币,以及一套不到80平米的老房子,四辆老爷车。

2015年俄罗斯经济危机,普京曾带头减薪10%,不然的话,普京账户上应该还会多一些钱。

如果真就账面这点钱,普京真有点寒酸,而且太不会理财。要知道,特朗普2016年靠资产增值就多赚了近6亿美元,奥巴马退休后到中国来和微商握握手,据说握一下就赚20万人民币。

普京现在还住着克里姆林宫大House。如果哪一天他想来北京买套房住住,二环内100平米的房子,现在价格都过千万,以普京这么点收入,还是算了吧。

另外,2013年普京和普京娜离婚,但2011年和现在两次财产申报,房子和轿车都还在普京名下,普京娜也再婚了,看来普京娜还真没拿什么东西,基本上属于净身出户了……

普京自从2000年当了总统之后,从西服到衬衫,从领带到皮鞋,从运动衫到太阳镜。样样价格要人命啊!普京去练肌肉的那条运动秋裤,竟是羊绒界的“百达翡丽”Loro Piana,标价高达10800人民币!据传,这条秋裤采用了轻盈的针织羊绒和真丝手工制成。

普京标配西装是法国品牌Brioni,市面上每套的价格约为5000美元。大帝自然穿的是定制款。为了显腿长,上衣都裁断几厘米。在做工方面,光是熨烫程序就有42个环节,令人发指!普京的领带招牌颜色是红色,最常见的品牌就是艾美、斯奇诺和华伦天奴三个品牌,每条领带的价格大约为4000美元。

再来就是鞋子,人家非意大利鞋不穿噢……他最爱的品牌有巴尔蒂尼和菲拉格慕,随便就 2000美元以上。

帽子是意大利的Zilli牌貂皮,大约2000美元一顶,定制款更贵!!老子就要特别的!大衣,巴黎的时装品牌莲娜丽姿~15万软妹币,都可以买三辆奇瑞QQ了好嘛!

普京拥有11块世界顶级手表,其包括德国朗格手表约50万美元~百达翡丽白金万年历手表约60000美元。收藏高达402万英镑,名副其实的政坛“表哥”。

普京还有58架可支配的飞机,其中一架仅机舱就价值1.11亿英镑,厕所镶金呀!还有20座装修豪华的房子,遍布俄罗斯各处。普京还是一个”煤老板”,光是在石油、天然气的持有股份,就赚了270亿胖子!有人揭露他有惊人的财富,高达1400亿英镑,这是比尔盖茨的两倍以上啊!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世界首富的头衔可能并非是比尔盖茨,甚至盖茨跟真正的首富的身价差距可能还不是一点半点儿。

盖茨凭借微软公司的发展使个人财富达到约860亿美元,这让他直接成为了《福布斯排行榜》上全球最富有的人。不过,这份杂志的排名好像漏掉了一些人。

如果《福布斯》在排名榜上加入政界的一些名人的话,很可能排名就会发生变化。据该杂志的调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个人财富几乎达到了无法衡量的程度,估计在2000亿美元。

《国际商业时报》对普京的个人财富作出了各种各样的猜测,这引发了外界的一片遐想。据一个来源称,普京的个人财富只有大约400亿美元,而另一位则认为应该接近700亿美元。

接着一位俄罗斯前基金经理布劳德(Bill Browder)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他对CNN表示:“我相信普京的个人财富有2000亿美元。他在俄罗斯执政14年,期间获得的工资以及那些没有花在学校、道路和医院等方面的钱加起来会有这个数,这些钱都存在他和朋友管理的财产、银行、瑞士银行账户、股票和对冲基金中。”

HBO脱口秀主持人奥利弗(John Oliver)本周在他的节目中围绕这个话题作了大量的猜想。他估计普京的个人财富为850亿美元,与比尔盖茨不相上下。

奥利弗认为:“虽然普京坚决否认,但我们又不是眼瞎,他的财产一直在增加。”奥利弗还特地列出了普京所拥有的奢侈品列表,这明显是他10万美元的总统薪酬不可能承担得起的。例如,之前有报道显示,普京拥有58架飞机和直升飞机,还有20座豪宅和修养处,包括在黑海有一处价值十亿美元的豪宅。

图片

上周五,当西方各国政府宣布要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资产时,他们依然不清楚普京具体有多少资产。

实际上,人们对普京的资产以及它们都在哪里知之甚少。尽管坊间传闻很多,但他的资产依然被捂得严严实实,即使外媒坚称,有数十亿美元流入他好友的账户,而且有不少昂贵的房产也与他的家庭成员有关。

根据普京公开披露的财务信息,他的官方年收入约为14万美元,拥有一套小公寓。

然而,一些有心之人关注的明显不是这些,而是普京的其他资产,例如他的“秘密宫殿”

图片

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21年年初,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及其支持者就爆料称普京在黑海沿岸度假城市有一座价值超十亿美元的豪华宫殿,虽然普京已经就此事做出了回应,称其与自己和亲属都没有任何关系,几天之后,俄罗斯富豪阿尔卡季·罗滕贝格也站出来“认领”了这座巨大的宫殿,但这依然没有打消阴谋论支持者们的怀疑。除此之外,普京价值1亿美元的“优雅(Graceful)”号豪华游艇也被扯了进来,这艘游艇此前被拍到从德国造船厂驶向俄罗斯。

图片

而现在,让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头疼的是,这些资产都无法与普京直接联系起来。

目前,西方政府只能将制裁的重点放在其代理人身上,企图用这种方式对普京施压。而大多数新的制裁措施,就像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一样,仍然是针对与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们。这些制裁措施将使被制裁者无法在美国、英国和欧盟获得资产或进行金融交易。

然而,这些制裁对长期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和打压的俄罗斯人来说效果不大,俄方表示不怕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25日,俄驻日大使也已经回应将会对日本采取反制裁措施。

美国赫尔辛基委员会(U.S. Helsinki Commission)高级顾问保罗·马萨罗(Paul Massaro)一直就俄罗斯制裁问题为国会议员提供咨询,他表示,美国官员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清楚哪些资产会受到影响。

“这意味着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些资产都是什么,就不能冻结它们,只能冻结那些我们知道的,对他们形成威慑。”他说。

图片

有关普京资产的传闻还有很多。其中最耸人听闻的说法来自于比尔·布劳德(Bill Browder),一位在美国出生的金融家,他在2005年与俄罗斯的寡头发生冲突后被禁止进入俄罗斯。他于2017年表示,他认为普京的财富总额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如果他所说为真,那么普京就是当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乔治敦大学兼职教授、2019年《俄罗斯的裙带资本主义》(Russia’s Crony Capitalism)一书的作者安德斯·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将俄罗斯总统的财富认定为约1250亿美元。他认为,其中大部分可能隐藏在普京的盟友、朋友和亲属所持有的离岸避税港网络中。

去年,专门从事离岸避税所的公司泄露的新文件显示,一名据称是普京情人的女子已经收购了摩纳哥估计价值1亿美元的公寓。

尽管流言众多,克里姆林宫仍坚称普京是一个低调的人,称他不需要奢侈品,并否认了他拥有宫殿的说法。

来源:网络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