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热点聚焦-正文

Omdia的研究发现2023年显示器需求有望回升

伦敦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Omdia最新发布的显示器长期需求预测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显示器领域的需求将同比增长6.2%。 随着通货膨胀缓和和加息放缓,暴跌的需求已经见底,从而为到2023年下半年的需求反弹和正常化铺平道路。

平板显示器领域的需求预测
平板显示器领域的需求预测

预计2022年的显示器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并摆脱COVID19的影响。 伴随着全球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成本增加所引致的能源危机,需求出现了更大的萎缩,同比下降6.9%。 总而言之,2022年将是平板显示器领域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需求负增长的年份。

然而,根据Omdia显示器业务研究高级首席分析师Ricky Park的说法,如果有迹象表明全球通胀已经放缓,经济正在触底,”平板价格和零售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年多,可以刺激消费者的情绪,特别是超大尺寸的电视需求恢复迅速,这些电视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 这将导致行业需求的迅速恢复。”

主要的平板制造商正在大规模生产70英寸以上的各种电视尺寸产品,以抢占超大尺寸的电视市场,并通过优化工艺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 预计OLED电视将通过提高图像质量和降低价格来提高其市场份额。 70英寸以上的电视市场预计将从2022年的1800万台增长到2023年的2100万台,增长幅度超过15%。 就行业而言,预计在2023年上述产品将首次超过整个电视显示市场的20%。 电视显示器占整个平板显示器出货量的80%左右,电视显示器需求的复苏影响着整个平板显示器行业的需求预测。

然而,尽管平板制造商全力以赴降低工厂利用率,但设备制造商的库存水平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 预计这仍将是平板业的一个负担。

关于 Omdia

Omdia,作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专注于科技行业的领先研究和咨询集团。凭借对科技市场的深入了解,结合切实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将赋能企业做出明智的增长决策。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mdia.com

媒体联系人 

Fasiha Khan
电话:+44 7503 666806
电子邮箱:fasiha.khan@omdia.com
网站:www.omdia.com

消息来源:Omdia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