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洞察-正文

当“非标”戴上紧箍咒……

近些年来,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而非标准化债权投资作为新时期大资管背景下产生的特定产物,是近年来增长规模最快的一类投资标的。

说起“非标”,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不配拥有姓名。

直到2013年银监会8号文中,才首次给予了“非标”明确的定义:包括但不限于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委托债权、承兑汇票、信用证、应收账款……

不难看出,非标债权的投资自银行开始,经过券商,基金子公司,信托等一系列通道,发展了一系列衍生业务。

但与此同时,也滋生了很多风险。因此,非标债权投资无论是在合规性还是在风险控制方面均需要作出进一步的改进。

好在一直以来,无论是资产证券化,还是交易所挂牌,针对非标债权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

相信未来随着监管制度的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成熟,更多的资产管理机构都将会推陈出新,为非标转标作出努力!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