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银行业-正文

花旗中国完成“南向通”上线首日交易

2021924日,上海 –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花旗中国”)今日宣布,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首批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以下简称“南向通”)境内投资者,已于“南向通”上线首日成功完成交易。

“继‘北向通’成功推出之后,‘南向通’是又一项金融改革、双向开放的重要举措。花旗很荣幸成为首批境内投资者中唯一的美资银行。”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在跨境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客户进一步拓展和优化国际资产配置提供高效、高质量的服务,用实际行动继续支持中国不断扩大的金融高水平开放。”

“花旗非常振奋作为首批‘南向通’境内投资者在上线首日成功完成交易。”花旗中国副行长兼金融市场和证券服务部主管杨骥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花旗在国内外债券市场的丰富经验和托管优势,配合相关的管理政策方针,全力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的稳步推进。”

债券通“北向通”开展四年以来卓有成效,有效推动外资加速进入内地债市。“南向通”相关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完善中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机制,满足境内投资者多元配置的需求,及时捕捉亚洲及全球债市的投资机会。

自2017年以来,花旗中国凭借所获多项业务资格,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首批“北向通”报价机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资格、以及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等,积极配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进程,踊跃参与交易,大力推动海外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借助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和证券服务网络,花旗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一站式固定收益市场解决方案。

#  #  #

关于花旗
花旗是全球领先的银行,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两亿客户帐户。花旗为个人、公司、政府和机构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个人银行及信贷、公司银行与投资银行、证券经纪、交易服务和财富管理。

关于花旗中国
花旗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5月,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2007年4月,花旗作为首批国际银行之一成功注册本地法人银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所有。花旗中国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在全国12个城市设有分支网点。花旗业务遍布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具全球性的国际银行。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