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洞察-正文

《中国慈善信托实务参考》发布

我国首单致力于鼓励信托制度进步研究的慈善信托落地
近日,由行业专家、学术机构以及数家信托公司、慈善组织联合主编的《中国慈善信托实务参考》一书正式发布,这本书是对过去六年我国慈善信托实践总结的成果,对于从业者和对公益慈善事业感兴趣的人士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学习指南。👏

来源: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
这本书也是光信善·榰案木信托制度进步慈善信托资助的项目之一。该信托由本书编委会主委、原中国银监会非银行机构监管部主任高传捷老师信知也学社等作为委托人、并由光大信托担任受托人,该信托是我国首单致力于鼓励信托制度进步研究的慈善信托,作为委托人之一,学社非常荣幸能为推动和服务慈善信托业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慈善中国官网
慈善中国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底,全国累计慈善信托设立1183单,初始财产约52亿元。虽然自2016年《慈善法》以来慈善信托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但相关法律法规还处于完善阶段,为了资助信托制度进步研究或者奖励在该领域有突出贡献或者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或者个人,榰案木慈善信托应运而生,且很快见证了第一份研究成果的诞生。

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及中慈联慈善信托委员会单位委员,信知也学社不仅致力于向公众推广、普及慈善信托,更是身体力行地实践慈善信托。在2022年5月举办的第二届家族信托节上,学社响应“构建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号召,将“慈善信托,让社会更美好”作为主题,门票收入全部用于设立信知行·百川汇海慈善信托,用于改善吉木乃护边员的工作条件,助力我国边防安全。

来源:慈善中国官网
近年来信托业加快转型回归本源,作为信托公司本源业务之一,慈善信托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中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更多的社会财富预期投入公益慈善领域,正如高传捷先生在发布会上提到的:
“随着《慈善法》、《信托法》的修改,普通信托和慈善信托税收制度建立,各项鼓励措施健全,受托人建设与监管的完善,各领域、各类型服务的提供,我们一定会走出一条中国自己的慈善信托发展之路。”

来源: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
本文作者 / Eileen
责编 / Moning
关于信知也学社
信知也学社是财富管理领域知名的专业教育机构,为信托、保险、律所、家办、高校等机构团队和个人提供专业咨询与体系化的课程服务。学社团队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概还博士、国内金融理论与实践专家王琼博士、信知也学社荣誉社长Cindy Chen智晓女士、信知也学社首席架构顾问张婧媞女士、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会长方建奇先生、信知也学社CEO杭苏女士领衔,并拥有其他相关领域顶尖的国内外专家,包括12位国际信托与遗产规划从业者协会(STEP)最高等级会员TEP。学社专业资源覆盖中(含台湾)美加澳等在岸地,新加坡、香港等中岸地,和开曼、百慕大、BVI等离岸地的信托、寿险、税务三个重要领域,以丰富的团队协调及案例落地经验,驱动专业咨询和课程研发。

所属专题: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