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家族信托-正文

家族信托的法律效力——衡平理念的境内运用

如何设计一套真正能够满足自身家族需要并且有法律效力的「定制化」家族信托方案?

近年来,家族信托似乎已经成为一门显学。

是的,家族信托不同于作为理财产品的商业信托,在保障资产安全的角度,如果安排得当,其可以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婚姻风险、继承风险、税务风险,梳理家族资产结构,促进财产保值增值,培养锻炼下一代传承人的管理能力,维系家族成员的和睦关系。

但是如何设计一套真正能够满足自身家族需要并且有法律效力的「定制化」家族信托方案,需要境内外税务、法律、金融、管理、教育、医疗、保险等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仅仅一套「标准化」的方案是不能满足不同家族的个性化需求的,甚至存在极大的法律效力隐患,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本文源自笔者2019年12月22日在北京进行一次授课活动主要内容摘录,主题为「家族信托的法律效力——衡平理念的境内运用」,特此分享,以飨读者。

免责声明
本文不构成任何正式的法律意见,不代表本公众号、作者及作者单位的正式观点,仅供讨论交流,如有反馈,欢迎联系。

所属专题: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