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法税规划行业洞察-正文

美国超高净值人群正在失去财富传承税务筹划的最佳窗口期

今天美国国税局IRS 公布2021年2月税法条款7520联邦指数利率AFR 。

从美国国税局7520联邦指数利率的公布来看,超高净值人群在赠与税和遗产税规划方面已经逐渐在失去最佳窗口期。

随着拜登总统上台,美国遗产税已经进入两个倒计时。

一是进入川普税改的日落条款,现行遗产税如2021年的联邦免税额1170万美元将在2025年12月31日结束,之后回落到500万美元的历史水平。

二是拜登税改方案将大幅度回调遗产的资产税基成本,遗产资产所产生的未实现实际增值部分将不得计入遗产税基,将回调为原始税基作为遗产的税基。这将势必对下一代二次出售和交易带来巨大的税费压力。

有鉴于此,美国纳税人全球净资产总和超过500万美元的,都不得不虎躯一震了。

2020年8-11月或许是百年不遇的设立GRAT 信托黄金窗口期。目前7520指数利率已经逐步调升,也意味着美国宏观经济的韧性开始进入恢复期。

我在去年2020年4月就建议超高净值人群务必千万要审时度势抓住这个机会,在美国有高额遗产税和赠与税的税法环境下,传承规划中的税务筹划首选就是充分利用7520指数利率的GRAT 信托,没有任何工具比它在规避赠与税和做好遗产税方面更好。

0.4%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现在0.6%的日子也正在成为过去。

-END-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