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私人银行-正文

私人银行哪家强?残酷真相看招行!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快来一起窥视顶层,看看你的目标在哪里。既明常说,想要玩转高端卡、想要提额、破总授信,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搬砖。

砖破一切。

各行对于搬砖的贵宾客户都有分级,常见的比如普卡、金卡、白金卡、钻石卡,甚至私人银行。不同的贵宾客户等级,在有的银行评分体系内甚至能够直接匹配对应的高端信用卡。比如常见的,招商金葵花50万匹配经典白、交通50万沃德财富匹配白麒麟、建行80万AUM匹配大山白等等。

既明此前甚至专门整理过40行高端卡的门槛和玩法以及对应匹配攻略。在这其中,各行最高级别,一般就是私人银行。

光大那种2亿的家族办公室先放一边。私人银行能够享受该行最优质的的权益和服务,卡种权益也最高端,不少顶级卡甚至专门为私人银行用户特邀(当然大部分都是人傻钱多年费高权益少)。各行的私人银行门槛,一般是600万起,但有的银行比如工行、民生等是800万。最牛逼的招行,门槛是1000万,上表有误,招行500万钻石卡、1000万私行卡。

近期,国内各大银行相继发布2020年年报,,当中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情况,也大体显露出来。各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情况,也可以对比一下。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山东济南找蓝翔。私人银行哪家强?广东深圳找招行。作为零售银行一哥,招行的私行客户在户均资产、总规模、户数等数据都超越了传统四大行,就连宇宙第一大行工行也甘拜下风。

先看表格。

招行年报显示,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27746.2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36%(增长了5436亿元);招行私行规模继续遥遥领先,仍然是唯一一家管理资产规模超2万亿元的私行。由于各家银行年报披露情况不一,私人银行客户的标准可能也不一样,但各家私行2020年私行客户基本都保持了10%多,20%多的增长,最高的平安银行私行客户增速达到30.8%。各大私行的客户数累计达到95万户(人)。

下表展示了各行私行客户数的情况以及户均资产,招行继续遥遥领先,平安奋起直追。

各行数据对比先不说,既明想重点说说招行披露的数据。作为零售之王,招行的数据很有参考意义。招行的贵宾客户分两级,金葵花以及私人银行。

金葵花大家都知道,是指招行月日均总资产在5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客户;
私人银行则是在招行月日均总资产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客户。

在招行的年报中,占招行总客户数不到2%的金葵花及以上客户拥有招行82.15%的零售客户资产。

而不到10万户私人银行客户更是拥有2.77万亿资产。0.06%的客户,拥有31%以上的资产!

在资产这个维度,二八法则已经不适用,而是不到2%的人拥有82%以上的资产。

再来看看资产增长。普通客户户均资产增长300元;金葵花客户户均资产增长2.07万元;私人银行户均资产增长43.61万元。差距越来越大,马太效应越来越强。再看看招行金葵花及以上客户的历年资产演变数据。金葵花用户越来越多、资产占比越来越高!

财富,越来越集中于富人手中。当然了,这只是招行一家的数据,并不能反映整体完整的真实情况。不过既明依然认为,招行的数据具有较高的参考意义。

你在哪个级别?不要觉得自己膨胀了,招行私人银行的内容都敢点开看了,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的呢?虽然没有资产,但金葵花也是可以0开的呀~

说完招行,既明想顺便分享一些其他的数据。前几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显示,中国一、二、三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分别为1900万元、1200万元及600万元。再来看看这个数据,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

据悉,本次榜单分为入门级、中级、高级和国际级四个阶段,并细分到中国一二三线三类城市。“胡润财富自由门槛”主要考虑常住房、金融投资和家庭税后年收入。

根据报告:
中国三线城市:入门级600万

  • 中国三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是6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12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2辆车、2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250万元的金融投资;
  • 中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5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25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2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2辆车、5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400万元的金融投资;
  • 高级财富自由门槛是69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40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3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4辆车、25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2500万元的金融投资。

二线城市:入门级1200万

  • 二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2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12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2辆车、4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550万元的金融投资;
  • 中级财富自由门槛是41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25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2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2辆车、10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800万元的金融投资;
  • 高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2亿元,主要包括一套40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3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4辆车、40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4000万元的金融投资。

一线城市:入门级1900

  • 一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9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12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2辆车、6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800万元的金融投资;
  • 中级财富自由门槛是65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25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2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2辆车、15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1200万元的金融投资;
  • 高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9亿元,主要包括一套40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3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4辆车、65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6500万元的金融投资。

国际级财富自由门槛

国际级财富自由门槛是3.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5000万美金,主要包括一套600平米的市区常住房、一套400平米的郊区第二住房、山里、海边各一套400平米的度假房、4辆车、100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1亿元的金融投资。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相对于其他国家是比较高的,因为购房需求大。”“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候,是认为自己将实现财富自由,而尚未实现的时候”那些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的人,不一定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胡润称,应该会有不少人一出生就财富自由了,这些人比较幸运。而家族财富所包含的要素,还不仅仅是家族资产、家族企业和人力资本,还包括社会资本,包含社交人脉和社会影响力。他还表示:“我们会羡慕一代企业家的成功和社会地位,会羡慕二代的圈子和自由。世界上大多数16至60岁的人都想创造财富,有房无贷,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不为五斗米折腰。希望我们这份报告能激励更多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既明想要对大家发起灵魂之问: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多远?

-END-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