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洞察-正文

这个夏季有“菁英”,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实力护航“后浪”前行

随着2022高考落幕,莘莘学子终于开启“快乐暑假模式”。但对家长来说,教育话题热度不减,毕竟社会经济飞速发展,未知机遇与挑战共存,务须敦促孩子全面成长。此间,高净值群体对子女教育的多元需求尤为强烈,如何提升下一代的能力,开拓下一代的视野,成长为确保基业长青的接班人,乃其瞩目焦点所在。

面对此情此景,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整合优势资源,牵手六所国内知名学府共同打造“菁英大学夏令营”系列活动,并即将于7月陆续在六个城市举办,旨在全方位助力高净值客户子女培养,用无声的托举护航精英“后浪”们成就更广阔天地。

高净值群体的“教育焦虑”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显示,国内拥有千万人民币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已达202万户。

与此同时,高净值群体正加速形成“新财富观”。随着生命周期变化和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在资产保值增值之外,财富传承、子女教育、健康管理、法律税收、慈善公益等,都成为该群体的新“刚需”。

就子女教育而言,根据胡润研究院2022年3月发布的国际教育白皮书:“子女教育”已经成为最受国内高净值群体关注的话题,选择率达76%。在教育期望方面,他们最看重“健全的人格/教养”(35%)、“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24%)和“开拓视野、增广见闻”(16%),并普遍希望孩子成为独立思维者(71%)、责任担当者(67%)及问题解决者(53%)。可是,相较家庭生活、工作、自身健康和财富拥有,该群体对子女教育的满意度偏偏“垫底”。

智者见于未萌,学者行无止步。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身后,都站着有远见、重视教育的家长。特别是对于高净值群体,随着市场化、国际化、资本化不断催生产业变革发展,亟需下一代成长为有思想、有担当、有高度,并深谙商业之道的企业家和领军人才,以确保家族的资产安全和有效传承。故此,他们的“教育焦虑”当可理解,也不容忽视。

菁英大学夏令营将“启航”

先进的知识理念与卓越的教育,始终是传承文明、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也是家族传承规划的重要一环。2022年暑期来袭,自7月起,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将牵手六所国内知名学府共同打造“菁英大学夏令营”系列活动。兴业银行始终关注并支持年轻一代的成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年轻人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添砖加瓦。

该活动采用名师培训、实地探访、交流拓展三重结合方式,讲师涵盖经济学、金融学、企业管理、软件工程、尖端科技等领域权威专家、国家级荣誉获得者及知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参访企业与机构涵盖国家研究中心、中华老字号品牌、民营百强企业、纽交所上市科技公司、A股上市公司等。通过量身定制特色课程、精心计划优秀企业交流互动,提升学员的宏观视野、创新性思维和实战能力,并助其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菁英社会圈层,在未来引领家族企业持续增长,实现基业长青。具体日程如下——

7月18日—22日南京站(南京大学)

从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到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综合分析。通过训战结合的模式,立足时代大背景展开尖端行业的前沿信息分享,学习品家族企业的管理经营之道。

7月20日—24日广州站(中山大学)

立足宏观视野,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与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和担当。认识战略新兴产业如何在资本战略的扶持中高速成长,学习作为企业管理者如何做出关键的正确决策。

7月25日——29日苏州站(西交利物浦大学)

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展开系统学习。从认识金融科技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促进,到学习实用的各类企业估值方法,见证金融领域国内外经典案例,剖析其中奥秘,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未来规划的主要纲领。

7月25日——29日合肥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见证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的 发展之路,由资本扶持到技术研发,倾听不同尖端领域专家对于前沿技术与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考。走访AI产业园区,感受科技力量带来的震撼冲击。

8月2日—6日武汉站(华中科技大学)

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和多元的活动安排,拉近青年群体的心理认知距离,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逐渐建立圈层联系,共享资源创富未来。培养菁英视野和家国情怀,理解科技前沿趋势及对产业和商业变革的启示。

8月10日—13日杭州站(浙江大学)

围绕家族传承、发展与创新展开,从宏观大势到家族企业战略,结合知名企业的发展经验为样本。思考传承中的战略变革、探索家业长青的成长奥秘,与著名浙商家族企业展开深度交流探讨。

园丁俱乐部助力“教育兴”

针对高净值人群促进子女全面发展的多元教育需求,怎样加以把握,更灵活的为之提供服务,成为包括私行在内财富管理机构亟待思考的新课题。这方面,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早已“在路上”。

2011年4月,总部设于上海的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正式开门迎宾。2021年12月10日,经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复同意,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正式获批独立持牌,成为近十年来股份制银行首家私行专营机构。

十一年来,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始终专注高净值客群财富管理业务,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私人定制服务体验,除了不断就金融产品推陈出新,还打造四大俱乐部,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子女教育、出国金融、养老金融等高端综合增值服务。其中,“园丁俱乐部”以高净值客户需求为核心,通过整合海内外顶尖教育资源构筑的多元化高端尊享定制教育平台。

“园丁俱乐部”所设教育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子女教育、自我进阶及家族传承三大类目,涵盖教育培训绿色通道、名师大讲堂、亲子特训活动、子女出国留学、菁英传承活动等服务,具体形式如开展名师讲坛等讲座,邀请海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就学龄前教育、中高考升学辅导、出国咨询等进行分享,并针对青少年兴趣爱好或财商教育提供专家支持。

兴业银行期望凝聚多方智慧,通过传授金融真知、破局企业管理、解构财富传承,拓宽私行客户子女的思维与视野,助力初问商道的追风少年实现全面跃迁。

所属专题: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