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大家谈-正文

财富大家谈:李清昊对话钜派投资倪建达

01 李清昊:在过去的这十年和近三年间,关于行业的变化,您有什么体会,获得了什么经验,有何观察感悟?

倪建达:从根本上来讲,我认为这个行业仍处于比较混乱的时期。
过去的十年,是这个行业从无到有,经历疯狂生长和各种考验的十年;过去的三年,是希望和挑战并存的三年。政府加强监管,行业不断进行自律的三年。
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首先要明确游戏规则;其次行业要自律,有一批成熟的平台公司;再者投资人和从业人员要更加成熟。
监管加强,从业者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如果不这样行业不会成长。所以,这个阵痛的过程是必须要有的。


02 李清昊:未来三年到五年,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将面临什么样的考验?

倪建达:我认为未来的两三年时间里,这个行业仍然会处在比较痛苦的状态。在这个行业出清的过程中,将面临几大考验:
第一,中国整体经济的转型。在经济转型的宏观环境中,包括最近的疫情,使整个行业充满了不确定。
第二,在经济下行压力的过程中,也对每个投资机构真正投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第三,政府监管会持续加强,这个行业会更加透明。
第四,是对从业者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精神的一场考核。
未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让这个行业变得更理性,让这个行业规则更清晰,让这个行业的监管更好落地。


03 李清昊:您怎么理解疫情对财富管理行业的作业形态、服务形态的影响?

倪建达:大家都很关注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将如何重新启动的问题。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是,让中国经济将更向互联网靠拢。
虽然见不到客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线服务,为客户进行投资。借助在线工具,让信息更加精准、有效地触达客户。这段时间,很多小微企业的运行模式都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经济会因为这次疫情加速转型升级。
李清昊:NewBanker是个技术公司,所以我们天然就认为技术是很多行业进行下一代升级非常核心的要素。刚才倪总讲到他把这个疫情其实不是看做一场危机,而是看做一个机会,在这个机会中,公司应该具备利用技术、使用技术,甚至是产生新技术创新的这样一种能力的迭代。


04 李清昊:传统金融机构和海外的财富管理机构也逐步进入中国市场。钜派作为中国在美国上市的两家财富管理机构之一,您怎么理解未来的竞争态势? 

倪建达: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分享。
我认为这个行业的竞争未来长时间都会存在的,但是侧重点以及核心竞争能力不一样。可能在过去,怎样获取客户是我们用来达成投资规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但是未来我认为最核心的能力是资产管理能力。
现在,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正处在快速成长期。前十年是行业启动的时间,在这之后才是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十年。面对外来的财富管理专业大鳄,我们有天然的优势,因为我们更了解本土投资环境、更懂国内的投资人。我相信,国内的同行,更能够把握国内的投资标的,能够在未来产生可能的收益。
一方面,我们要促进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成熟的海外从业者进来,让市场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我不怕竞争,我也欢迎他们的到来!


05 李清昊:经营一家上市的财富管理公司,在中期或者说短期经营指标中,哪个指标是当下周期中您最看重的:规模?品牌?或者是其他什么别的KPI?

倪建达:我选择品牌。
但是其实我心底是有指标的,只是这个指标作为上市公司来讲,我在没有达成以前不能轻易讲出来,但是我心里是有梦想的,用自己过往积累的所有的收入和财富,变成钜派的股票,这就是我的答案。
真正做到对钜派负责:首先,要忘掉利润;其次,不去想规模;最后,是思考行业面临的考验。

所属专题:

相关内容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