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财富洞察-正文

关于金钱的15个想法,或许能帮你走向财务自由

这15个想法出奇的简单,但却能为你播下财务自由的种子

编译 | 36氪神译局
译者 | boxi
封面来源 | Pexels

编者按:人人都渴望财务自由,但是对金钱的看法以及错误的行动,让他们大多数的这个想法只是空想。怎么才是对金钱的正确想法,如何才能一步步走上财务自由之路?Tim Denning总结了15个关于金钱的看法,看看能不能对你有所启发。原文发表在Medium上,标题是:15 Micro Ideas About Money to Help You Rewrite Your Financial History

1. 找伙伴而不是找办法

我一直都想增加收入但是总遇到困难,因为过程的每一个部分我都想控制。Benjamin Hardy和Dan Sullivan用他们的《Who Not How》说服了我,让我重新去考虑这种生活方式。多年以来,我一直都认为自己需要多学点技能,或者得努力爱上开发网站。结果表明,这种想法是有瑕疵的。寻找“how”不过是个借口罢了,靠Who就可以克服。因此,六年后,我找到了一位商业合作伙伴。这让我的产出翻了一番。我意识到,自己的技能范围有限。而如果你把自己的技能跟别人的结合到一起时,你就可以赚很多的钱。想象一下,如果你跟五个人合作会发生什么。

2. 你可以白手起家

曾几何时,你得贷很大一笔款才可以从事一门副业。不再是了。互联网已经彻底颠覆了游戏规则。要想开始赚钱,只需要利用免费的社交媒体平台即可。社交媒体平台到处都是愿意为你的技能付费的人。你只需要通过创作免费内容来展示自己如何可以帮上忙。

3. 不要用现值来衡量你的投资是否成功

钱这个东西是越来越不值钱的,却会让你以为自己越来越有钱的。如果你用投资的美元来衡量自己的净资产或成功的话,那可能就会让你错误地认为自己变得越来越有钱,其实不然。美元是政府的欠条。它就是个承诺而已,除此以外,别无其他。你可以用激进的方法,以不同的货币形式(如黄金)来衡量自己的财富。你会对这种比法感到震惊的。

4. 要理解购买力

多年以来,我一直都在存钱。我把钱存入银行,并收到了利息。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的隐性税和美国政府禁不住诱惑,靠印钞来支付让他们当选的东西,这两点偷走了我的购买力。· 要了解印钞的知识。· 要了解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这样才可以向6岁的孩子解释。· 要了解金钱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 要重新了解什么是债务,以及为什么其中很多的债务永远都无法还清。

5. 成为内容创作者

创作内容的那些人赚了很多钱。疯狂之处在这:其实你每天都在创作内容。关键是要意识到自己实际上已经在创作内容,甚至连尝试都省了。每天你都要写电子邮件、讲故事、去上班,可能还要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点内容(比方说照片或者视频),并以评论的形式消费内容。你只需要意识到所有这些都是内容,然后发布到一个平台上。最大的错误在于大家认为自己必须跑到很多社交媒体平台上(Youtube、Facebook、LinkedIn以及Twitter等)。这种无处不在的策略只会导致被压垮。就从每天在一个平台上发表一条内容开始吧。如果创作内容要花费的时间超过十分钟的话(我们说的是短内容而不是长片),那你就是想得太多了。坚持六个月后,再看看这条策略可以给你的生活吸引多少资金吧。

6. 一切投资都是资产配置

我是在看《金钱:掌控游戏》(Money: Master the Game)这本书时了解到这个想法的。这个想法让我大吃一惊。简而言之,你跟沃伦·巴菲特这样成功的投资者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资产配置的不同。我来给你分析一下这个模糊的说法究竟讲的是什么。资产分配是不同资产之间的占比。可以选择的资产有:股票、债券、房地产、黄金/白银,数字货币以及现金。那么,你跟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之间的主要区别就在于你的资产配置的不同。什么才是最佳的资产配置你可以到网上搜索别人的推荐。比方说,亿万富翁投资者达利欧(Ray Dalio)是这样配置资产的。从中你可以看出他是怎么投资的,甚至能看到他究竟采用了什么样的金融产品。在了解了资产配置这个简单概念之后,你就可以去询问自己所钦佩的不同的人,问问他们是怎么配置的,然后从中学习。有的人投资组合里面配置了大量股票,而有的人则对黄金或数字货币很着迷,因为他们对全球金融体系感到不安。想清楚自己想把钱放到哪里。

7. 要拓展收入流

只有一个赚钱的地方存在巨大风险。这种风险在经济衰退期间尤其巨大。利用在线渠道去寻找赚取外快的方法。当然不是要你每个月赚10万美元。赚几美元就行,这么做的目的拓宽你的思路,探索其中的可能性。慢慢地,你就可以走得更远,如果坚持下去,最终就会获得更多的收益。当我告诉大家靠写作每月可以轻松的赚取100美元时,他们以为我在开玩笑。一旦他们实现了这个目标之后,其月收入最终超过了1000美元,他们都不敢相信这一点。其实我刚开始也不相信的,直到我进账了第一笔的20美元。有两个收入来源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

8. 推出数字产品

每个人都有成为老师的能力。你不需要成为专家,只需要比你要教的人好10%-20%就行。什么是数字产品?数字产品就是可以通过互联网销售的一切东西的好听说法:在线课程、电子书、高级内容(视频、音频、插图、照片、写作)或者在线指导都算。数字产品就是传授你知道的东西的一种手段。你肯定会知道点什么的。不管你知道的那玩意儿有奇怪,在网上总有人想知道该怎么做。而且你再也不必自己开发网站了,只需要一个网页(又叫做登陆页)来出售所提供的东西即可。利用数字产品来传授自己知道的一项技能。

9. 跟踪你可以效仿的人

吃过饭后我会跟踪Tom Kuegler。这个家伙已经弄清楚了怎么用道德的方式去赚点外快。不需要炒作,也不用浮夸的销售策略。你也可以找到一个比自己更擅长赚钱的人,然后跟踪他们是怎么干的。提示一下:不妨注册访问他们的电子邮件列表。想看看别人是怎么在网上谋生的话,就到他们的电子邮件列表看看吧。

10. 免费打工

这件事我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我在某个人的网站上免费写东西,因为那个网站把自己对写作的知识教给了我。很容易会把免费工作看作是“被利用”。不妨换个思路。如果有人可以改变你对金钱和工作的看法,你是不是想早点知道?当你免费给别人工作时,你可以获得跟对方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甚至说不定还能成为密友。事实就是这样:一旦你展现出自己可以创造价值,便总能找到一种赚钱的方法。你可以要求收益分成,也可以要求为所付出的时间付费。我把自己在免费工作上面所投入的时间看作是“先试后买”。免费工作教会我的东西远远超过了花10万美元读大学学到的。理论不错。向成功采取了行动的人学习,看看背后都有什么秘密能学到的东西要强大得多。

11. 赚钱的工作要做好规划

我自己最赚钱的工作是写作。但我不会守株待兔,随遇而安。相反,我会对写作活动做好安排,对可以赚钱的工作做出规划。一旦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那种能赚钱的工作,不要等待机会的到来。你要做日程里面做好安排。

12. 五年时间就能走得很远

关于金钱,有一个想法很微不足道,那就是只要你播下一颗种子,它就会在五年内长成一片竹林。问题是我们总是太心急。我们想在几周内就能赚到快钱或者改变我们的财务前景。但金钱的运作机制不是那样的。当我致力于实现五年的目标时,一开始事情的确进展缓慢,但五年之后,收获的结果和财务自由却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试过靠创作电子音乐来谋生。我试过当DJ挣收入。我试过加盟一支摇滚乐队去赚钱。但是这些事情我都没有坚持够久,基本上就没怎么赚过钱。如果我下定决心干够5年的话,我相信那三件事情当中的某一件就能成为我全职谋生的行当。在改善财务前景方面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尝试了所有方法的话,不妨把其中的某一件事情坚持五年。不管你选择了哪一个领域,都得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才能以此为生。五年是一个好的开始。十年将让你势不可挡。

13. 用多元化来降低风险

在金钱方面,把所有筹码全都押进去的风险太大,没必要。我总是看到有人把全副身家都押进去。这太吓人了。这时候只要有一件一辈子才会出现一次的事情发生,你就会倾家荡产——比方说一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全球健康危机。关于金钱,多元化是最最简单的应对手段。你得把钱放在不同的地方,以防出现自己预知不到的变化。比方说,你可以持有一些可规避风险的资产,像黄金可以在经济衰退期派上用场,而经济健康的好时光可以持有股票。换句话说,当实现多样化的时候,你也可以有蛋糕可吃。通过多元化你可以享受到多种投资策略的好处。在金钱方面,没有多元化就好比一边单脚站在悬崖边上,一边希望风不会突然把你刮下悬崖一样。风暴会来的。多条腿撑住你才不会被刮下去。

14. 要敢于投资

我的钱从来都没投资过,因为我太害怕风险了。因为总想规避风险,所以我挣到钱的从来都没涨过。这导致我被迫长时间工作,而不是让钱来替我分担一部分工作(用钱生钱)。把部分挣到的钱用来投资,金钱就可以为你效劳。

15. 捐出一部分钱可以换来快乐

如果你把所有的钱都留给自己的话,那你过的相当可悲的一种生活。关于金钱最好的一点是,你可以用它来帮助别人。而当你这么做的时候,就会豁然开朗,金钱是可以买到东西,但是帮助他人却可以赋予你人生意义和自我实现,让你超越自己的生活。

相关内容

换一批